傳揚神救恩 述說主榮耀

本堂信仰

本堂之基本信仰有下列十一大綱

 

  1. 信神是無限完全唯一真神;聖父、聖子、聖靈,三而為一;同位、同權、同榮,永世無疆。

  2. 信耶穌基督兼有真神、人二性,因聖靈感孕,藉童貞女馬利亞而生,死於十架,義者代替不義者,為世人之贖罪祭,使凡信者皆因其所流之寶血而稱義,死後第三日,按照舊約所言由死復生,升天,在神右邊為信徒的大祭司,將來必重臨世上,設立國度,親自為王。

  3. 信聖靈是三一神之的第三位,受耶穌基督的差遣而居於信徒心中為保惠師,領導信徒進入真理,使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

  4. 信全部新舊約聖經是由聖靈之默示而來,顯明神對於人類之一切旨意,乃是基督徒信仰與行為的唯一準則。(提後3:16-17,彼後1:21)

  5. 信人原是按照神之形像而被造,後因悖逆而墮落,身靈皆須經受死亡之痛苦,一切人類皆有罪性,與神的生命隔絕,只有藉主耶穌代贖之功,方能得救。

  6. 信神已藉耶穌基督為一切人類成就救贖之工,凡接受者皆由聖靈重生,成為神的兒女。

  7. 信聖靈充滿,乃神對一切信徒的旨意,使信徒藉此成為聖潔,與罪惡及世俗分別為聖,完全順服神旨,過奉獻及服事的生活;此種生活乃重生以後的表現。

  8. 信耶穌基督的救贖,及其對心靈與肉體疾病的醫治(雅各書5:14)。

  9. 信教會是由一切相信耶穌基督的人所組成,已被十架寶血所潔淨,並由聖靈重生。教會負有主所託付的使命,廣傳福音,直至地極,並在真道上建立信徒,在社會中顯彰神的慈愛及公義。

  10. 信義人與惡人之身體皆將復活,義人復活進入永福,惡人復活受審判,進入永刑。

  11. 信耶穌基督必快再來,並且祂要在千禧年前親自顯現降臨。這重要的真理是信徒有福的盼望,鼓勵信徒。